2018年第二季動保大眾講座 - 共享都市‧共同生活

教育是一切的根本,關懷生命協會致力於動物保護教育多年。期望透過生活化的知性課程,帶給大眾關懷生命的理念與動物保護新知,更期望藉由課程引導而開始行動。

都市生態發展與展望
邱祈榮 台大森林環境暨資源學系副教授
7月4日(三)19:15-21:00

台灣因地狹人稠的特性,了解人與自然、人與其他生物的關係更顯重要。然都市生態與都會環境研究在台灣的發展卻踟躕不前。邱教授將從都市生態的理論發展,和大眾介紹國內外案例,以及在台灣可能面臨的挑戰。

都市躲貓貓- 浪貓監測與生命關懷
山夢嫻 國立清華大學環境教育機構講師
7月18日(三)19:15-21:00

都市中有貓、有人、以及其它生物。山老師長期從事流浪貓監測研究,將分享所獲得的都市生態紀錄。並反思我們與環境的關係,以及如何體現對於生命的關懷與尊重。

台灣黑熊PK大貓熊- 明星物種的建構及悖論
龍緣之 北京清華大學科學技術與社會研究所博士
8月1日(三)19:15-21:00

大貓熊作爲全球認知度極高的瀕危物種之一,在科學、政治、經濟與社會文化等方面,皆具有重要的意涵。龍博士將分享大貓熊被打造為保育界超級明星之始末。明星物種、生態保育,和動物倫理又有什麼關係呢?

台灣賞鯨和離岸風機開發對鯨豚的利與弊?
周蓮香 台大生態學與演化生物學研究所教授
9月5日(三)19:15-21:00

台灣海島的特性,海洋資源的保育與永續便成為重要課題。周教授將從鯨豚的特性與現況出發,和大眾介紹台灣鯨豚觀光和離岸建設可能對鯨豚的影響。

  • 活動地點: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29號8樓(近捷運忠孝敦化站)
  • 活動費用:免費
  • 現場有飲水機,請自備環保杯。因場地限制禁止飲食,請吃飽再來喔!
  • 課程可登錄環境教育認證研習時數,一堂課2小時。請至環境教育終身網關鍵字搜尋關懷生命協會即有開課及報名資訊。
  • 如有更多疑問,歡迎來電 (02)2542-0959找林韋任或來信apply@lca.org.tw,我們將為您解答。

主辦單位:關懷生命協會
贊助單位:財團法人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全聯佩樺圓夢社會福利基金會、設藝之間有限公司、台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

我要連署/報名 2018年第二季動保大眾講座 - 共享都市‧共同生活
尚未在本網站註冊帳號者,請務必填入您的電子郵件信箱。若您已在本站註冊帳號,請先登入再報名/連署。
團體
尚無連署/報名。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