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謔動物就是虐待動物 拒絶消費動物戲謔場域

活動日期
2012/12/07 - 15:30
2012/12/22 - 15:30

戲謔動物就是虐待動物
連署支持友善動物旅遊,拒絶消費動物戲謔場域

最近火紅的天馬牧場新聞不斷,業者推出各種與動物零距離親密接觸的節目,如「餵食、表演、騎乘、觸摸、釣撈、非人道展示等行為」,藉此壓榨動物。這些動物因為反覆被遊客逗弄戲耍,飽受驚嚇,長期處於緊迫的狀態,精神壓力堪虞,屬於精神虐待。一旦假日大量人潮湧入,使動物易發生過度勞役,疲憊不堪,甚至過勞死的情形,明顯違反動物福利。

近日經新聞媒體不斷揭露,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訪查多次,結果竟然只是對業者裁處新臺幣1萬5千元罰鍰,並多次說明「未發現虐待動物 」。現行台灣動保法條文過於簡略,使動保員依人而有所不同之比較標準,導致維持動物福利執行面上有所落差。參考香港<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提及過度策騎、過度驅趕、過度勞役、激怒或驚嚇,導致動物受到忽視、身體上或精神上的傷害或使其無法維持正常生理狀態之行為。

天馬牧場提供觸摸導致草泥馬身體脫毛潰爛,還有蒼蠅圍繞螫舔傷口,最後身體衰竭躺在地上等死,為何不是虐待?

動物表演:動物從小被迫與母親分離,遭受粗暴毒打與嚴苛訓練,表演結束後還可能背棄養,活活餓死。

動物釣撈:使動物產生緊迫,經常嘴破血流皮開肉綻,反覆逗弄戲耍,動物不堪折磨奄奄一息,輕者受傷,嚴重者當場死亡。

動物觸摸:強迫侵犯與騷擾,使動物產生驚嚇,容易因為緊張掙脫而受傷,或誤傷到人,接觸過程還可能引發人與動物共通傳染病。

動物騎乘:假日大量人潮造成動物過度勞役,體力不堪負荷。過量乘載,使動物經常處於飢餓勞累、體能消耗狀態,長期負荷將導致身體嬴弱,形同虐待、剝削和強迫勞役。

動物餵食:餵食成為觀光文化,業者刻意讓動物挨餓以吸引遊客,任意餵食更易加速動物哀竭死亡。餵食不當食物和垃圾,或不定量、定時餵食,造成動物營養不均,影響健康,或因食物匱乏引起搶食、打鬥,對遊客構成危險。

非人道動物展示:活動空間狹小封閉,容易引起緊迫感,造成動物身心極大傷害,瀕臨瘋狂,經常產生自殘、自我刺激、反覆動作等刻板行為。

 

Signups closed for this 動員/報名

尚無連署/報名。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