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動保青年論壇

台灣動保青年論壇
   
台灣動保青年論壇
活動第二天的第一堂課,公共電視記者林靜梅為大家講述「如何向媒體進行遊說」。林靜梅詼諧地談起身為電視記者必須在短時間內完成採訪、寫稿、錄音剪輯等壓力,因此無可避免會產出質感不甚理想的報導。她秀出網路瘋傳諷刺記者的電視新聞截圖,又自嘲這個身份有時被當成「髒東西」,讓路人避之唯恐不及,逗得台下哈哈大笑。林靜梅提醒,就是因為電視記者的時間緊迫,所以倡議團體召開記者會,傳達訊息或宣傳理念時,務必考慮到記者的需求:說話簡潔講重點、要有畫面、有故事性等;而來自內心的深沉思考和真實傳達事件的複雜性,才能讓新聞更豐富,更動人。
台灣動保青年論壇
一年一度的動保青年論壇盛事,今年八月底在台灣大學獸醫學院三館舉行。今年度的主題為「動保政策分析及倡議策略」,繼第一年的寫手營、第二年的行銷營後,這是又一條強而有力的動保路線——透過媒體和公部門,讓動物權益倡議的行動進入法律和政策的層面。活動召集人吳宗憲老師為了今年的營隊,一年前就開始規劃課程,從自己本身的公共政策專業規劃了「倡議策略營」,期望從不同面向提升動保人的能力。吳老師特別感謝臺大-永齡「關懷生命、愛護動物」專案提供場地和經費、關懷生命協會的張理事長提供人力和資源,以及一直以來的支持活動不遺餘力的「挺挺動物」和「動物當代思潮」。
台灣動保青年論壇
由動物當代思潮與關懷生命協會合作的「台灣動保青年論壇」計畫進行到第三年,「2020動保政策分析及倡議策略營」當中的實務論壇,將有動物保護立法運動聯盟中的多位專家參與。
台灣動保青年論壇
暑假是許多青年學子就各自關心議題,深入學習的好時機,為了能夠增強青年學子以及公民的動保力量,動物當代思潮、關懷生命協會今年持續合作推出「2020動保政策分析及倡議策略營」。
台灣動保青年論壇
  由關懷生命協會、弘誓文教基金會、臺大- 永齡關懷生命愛護動物專案,以及動物當代思潮共同主辦,挺挺網絡社會企業承辦的「臺灣動保青年論壇- 2019 行銷營」於 2019 年年中舉行兩日課程,內容包含社群行銷、內容行銷及活動策畫,講者有圭話行銷創辦人何佳勳、社群行銷研究顧問梁廷榜、圭話行銷行銷部經理林冠妏、鴻星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媒體事業部網路社群行銷經理鄭伊純、挺挺網絡社會企業創辦人劉偉蘋,及服務於心智障礙者收容機構與弱勢兒少扶助兩間公益團體的企劃暨公關部主任陳意菱。各場皆有錄影,歡迎前往關懷生命協會的 Youtube 頻道搜尋關鍵字觀看。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