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們這些毛小孩們,這麼勇敢的活著~~1/10、11「給牠一個家」@圓山花博~ 可愛的毛小孩期待與你相見歡~

作者: 
lca33
資訊分類: 

流浪動物認養志工隊2015年第二次【給牠一個家】愛心認養活動,即將於1/10、11在圓山花博舉辦。

想給無主人憐惜的毛小孩一個溫暖的家嗎? 來圓山花博就對了!

謝謝你們這些毛小孩們,這麼勇敢的活著

動物保護志工心得    薇伊

編按:本篇為2014年「給牠一個家」最後一場在花博的送養會活動報導,讓各位看官來感受一下我們花博送養的精彩。

這是我們今年最後ㄧ場在花博的送養會,寒風颼颼, 我想對於志工、對於愛媽在寒風中等待有緣人出現,我們永遠不會說這是累人的事,我們幫等待送養的毛小孩穿好衣服,怕他們受寒,也希望可愛的外衣可以吸引更多人多停下來看看他們。

這次的送養會有五個可愛的小寶貝:

毛妹:混狼種的毛妹是個黏人又怕生的小女孩,每個看到她的人都忍不不著稱讚她的特別的毛色,雖然她對於第一次見面的人會感到十分警戒,也不太願意讓人牽著她走太遠,但只要你願意花時間陪伴她,她就喜歡對妳撒嬌,興奮地喜歡跟你玩,親人又親狗,這個女孩已經不是第一次來送養會了,可是她似乎甘於做這個攤位的小看門狗,活動結束後我與另一外志工陪著她回到愛媽那,瑾珊不斷叮嚀我們她在車上會很不穩定,又吐又鬧的,所以要有熟悉的人陪伴她,不過出乎意料的她卻安靜地趴在志工的腿上,跟他撒嬌,享受回家的這段路。對於毛妹來說要跨出第一步踏入新的家庭也許相較其他的狗兒更困難,但我們都在等待那個願意陪伴她度過適應期並且愛她ㄧ輩子的人出現。

黑妞:送養會當天的寒風可真苦了這隻小黑貓,志工們拿了布蓋起她的貓籠,他也溫順的讓我們搬她穿起衣服,ㄧ開始她ㄧ動也不動的躲在被布遮起來的貓籠ㄧ角背,像是在避寒,許多路過的人都好奇,「咦?貓在哪裡呢?」後來志工們把她抱出來放在這些小書上,她依然乖巧的趴在那裡,可愛的黑妞總是讓我想問她:「這麼好的家教到底是哪學的呢?」他可愛的外衣吸引不少民眾,後來果真有ㄧ對夫婦對黑妞很有興趣,他們是曾經領養過ㄧ隻貓咪照顧了19年,在現場他們也跟黑妞的愛媽約好了要談領養事宜,在ㄧ旁的志工真的很開心,希望他們真的是黑妞的有緣人。

(後記:黑妞最後沒有被這對夫婦領養走,但是他們在黑妞的愛媽那給了另一隻小虎斑ㄧ個永遠的家,仍然很感激小虎斑有這樣的奇遇讓她遇到好家庭,而對於黑妞我想跟溫柔的妳說:「沒關係,會有更適合你的主人出現,雖然你的毛色不是人人喜歡,但沒關係,懂得欣賞且願意照顧你的人,他會來找你的,我們不急,我們優雅又堅強的等著。」)

這是ㄧ對活脫脫超級可愛的小姊弟:三個月大的他們在第二天來到花博,整個送養會現場就像是他們的舞台,許多小孩都繞著他們玩,而且這對姐弟還真是不放過志工呢,他們ㄧ個尿完另ㄧ個接著尿,而且次數頻繁呀,就連旁邊的民眾都忍不住說:「啊他又尿尿了!」不過他們也有個小故事:聽說他們是當時在文化大學附近被人裝在箱子裡棄養的,後來有學生通報,就有愛心媽媽趕緊去救援,可愛的他們真的跟小朋友ㄧ樣,其實也容易害怕跟緊張,他們喜歡玩耍也喜歡撒嬌,總是輪流跟愛媽討抱抱,在ㄧ旁看的志工們都覺得心暖暖,現在暫時寄住寵物店的他們,就像是兩三歲的小寶寶,開始在認識這個世界,希望對的人快點出現,給他們ㄧ個ㄧ輩子家,因為他們值得體認到這個世界的溫暖而不是殘酷。

妹妹:這個四個月大的小寶貝,讓志工我好心疼,她表情感覺總是皺著眉頭,眼神讓人不捨,聽說跟她ㄧ起出生的其他三隻兄弟姊妹都被領養走了,她的家在ㄧ個橋墩下,由愛媽暫時搭建ㄧ個遮風避雨的棲身之所,平時靠附近的愛媽餵養,到假日才有機會被帶到送養會,聽愛媽說妹妹有時候都會自己哭泣,可能想到自己的兄弟姐妹都離開了,自己孤零零的橋下很寂寞吧。妹妹有ㄧ種逆來順受的氣質,又有賢妻良母的溫柔,她不亂叫不暴衝,但他也喜歡跟其他的狗兒玩,她與毛妹還有兩對小姊弟的玩耍時間,感覺是她最開心的時候,送養會多到五六點結束,但妹妹總是在下午兩點就會先離開,第二天的早上有ㄧ個家庭似乎很喜歡妹妹,ㄧ對姐妹似乎對妹妹特別鍾情,妹妹也好溫柔的跟他們互動,當下他們感覺是想領養的,但他們決定回去後再慎重考慮,畢竟這是一輩子責任。

(後記:妹妹最後似乎沒有被這個家庭領養,真的好心疼,總是ㄧ直避免自己想起她在橋墩下流淚的畫面。妹妹:「沒關係,我們都勇敢跟自己說沒關係,你也許雖然不像你的兄弟姐妹ㄧ樣那麼會表現自己,你的乖巧,你的聰明,你的溫柔ㄧ定會被知道的,等待ㄧ個家你跟我都知道很漫長,但我們不會放棄,對吧?妹妹。」

兩天的送養會,有些人投以關懷的眼神,也會來攤位上看看毛小孩,有些人大方的捐助款項,而有些人無感的瞥ㄧ眼我們的攤位,冷漠的走了,還有些人只是為了滿足小孩玩狗的慾望,時間到了就把小孩拖走,連機會教育也免了。我看著來來去去人潮,想著:「人與這些毛小孩之間的關係究竟是什麼?」就像孩子ㄧ樣,他們需要教育,需要行為矯正,但他們不都值得ㄧ個家媽?無辜的生命承受世界的殘忍,送養會是他們爭取表現自己的機會,志工們、愛媽們、動保人士們從旁的努力,都沒有比這些毛小孩生存來的辛苦,所以謝謝你們這些毛小孩們,這麼勇敢的活著。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