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環團對談 總統不排除見林義雄

作者: 
中央廣播電台 沈雅雯2014-04-22報導
資訊分類: 

馬英九總統連續第5年在世界地球日會見環保團體,討論當前環境議題。環保團體今天(22日)會後表示,雙方在會中觸及核四議題,總統向環團表示,核四議題會透過公投解決,他也不排除與正在禁食的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見面。

依循往例,荒野保護協會、關懷生命協會與中華民國鳥會等5個環保團體在22日世界地球日會見總統,提出環境建言。

環保團體會後召開記者會,說明會談內容。關懷生命協會代表釋昭慧表示,雙方主要討論核四議題,總統強調,如果核四沒通過安全檢查,不但不會商轉、也不需要公投;假使核四通過安檢,他認為因為爭議大,還是應該公投。總統也說,不排除與正在禁食的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見面。釋昭慧說:『(原音)我說您明確的說法是您確實會公投是嗎?他說是的。我說最起碼您說的跟林先生所知道的是有很大的落差的,可以說是官方的溝通不良,您能不能有時間跟林先生親自談一下,他說他不排除。』

釋昭慧同時向總統表示,林義雄是台灣的國寶,不希望他有任何傷害;且總統不只是藍營的領袖,也是國家的領袖,相信總統能站在國家的高度疼惜每個人民。釋昭慧認為總統展現了誠意。

環保團體自2010年起,都會在地球日當天跟總統會談,不過,今年有好幾個團體缺席。沒有前往的主婦聯盟基金會董事長陳曼麗說,因為總統只講自己想講的,沒有真正傾聽,所以她認為見面沒有意義。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