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牠的手在你心上~想念起家中的狗狗

作者: 
AVOT:李承翰 (政治大學動保服務課程)
資訊分類: 

我是一名學生,所以下課後就從學校趕過去動物保護教育活動會場。一開始布置完動保講座之後,我在會場附近到處晃晃,等待活動開始。活動準時的在七點開始,首先演講者說起他和家中的狗(豆豆)的故事,原來豆豆原先也是一隻被棄養的狗,而牠被棄養的原因卻僅僅只是腳底是白色的。臺灣人只是因為迷信,就導致這樣一隻狗被無情的拋棄,實在是太不應該了! 好險在豆豆要被安樂死前,被現在的主人領養了。不過演講者也說了,養狗前得深思熟慮,原因就在於豆豆,活潑的豆豆在家中除了搗亂,還是搗亂。總而言之,豆豆現在正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

之後,演講者介紹了各個動物的故事,其中有一隻瑪爾濟斯犬雖然有一些疾病的症狀,但在收容所時還是受到熱烈的歡迎,反觀一隻米克斯雖然可愛且身強體壯,但卻乏人問津。現在還是有很多人選擇狗都不管其他的,只一味的覺得品種狗最好,這造成了其他狗遭受到不平等的待遇。而有這樣想法的人,在領養了狗後,卻完全沒想到該如何處理如果再生下小狗的話,該怎麼解決。領養的狗狗結紮是必須的,可能會有人說這樣實在太殘忍了,但我想如果問說生出來的小狗該怎辦,大概那些人都會沉默了。

  我想每個人不一定家中都有空間去養一隻狗,也不一定有時間去陪伴他們,但還有很多事情是我們可以做的。我們可以捐助金錢、衣物、報紙給狗園和收容所,如果有空餘的時間則可以去當志工,陪伴牠們。要知道,今天看到的牠們,也許就是最後一面了。當志工是要有很強大的意志力的,要承受著你今天照顧的狗狗也許下星期就不在了,就這樣一個星期又一個星期度過,每次看到的都是新的面孔,而你則是要忍受這種悲傷的心情持續努力下去。之後,演講者就一個一個詢問臺下在場的人關於他們飼養貓或狗的經過,我聽著大家講著關於他們與動物的故事,不禁有些想念起家中的那幾隻狗了。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