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守中委員長期爭取動物權益,提出關懷動物友善城市的政見 角逐台北市長

作者: 
台灣動物之聲 陳品旻
資訊分類: 
        為支持立法委員丁守中參選台北市長,多個民間社團代表於四月十三日(星期日)上午十點假市長官邸藝文沙龍表演廳(台北市徐州路46號)公開力挺丁守中,而丁守中的太太與兒子也都到場表達支持。

  出席記者會的包括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全國勞工聯合總工會理事長林錫維、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催生者柯蔡玉瓊女士(柯媽媽)財團法人董氏基金會終身義工陳淑麗、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前理事長、現任理事郝維善、中華民國結構工程技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蔡榮根、台灣醫療品質促進協會副理事長李蜀平、台灣區花卉發展協會董事長郭正和、中華民國關懷生命協會副理事長張章得等多位各行各業與弱勢團體代表,並由資深媒體人蔡詩萍主持。除表達力挺丁守中並呼籲電話民調支持之外,也敘述過去丁守中在照顧弱勢及維護小市民權益上的幫助。

 

  記者會主持人蔡詩萍在活動一開始即表示,今天出席活動的人非常勇敢,因為面對政商勢力龐大的壓力,仍願意選擇站出來力挺。而丁守中委員來自基層,多年來不但有為有守,又能真正反映台北基層的聲音,是最稱職的市長人選,丁守中會說當仁不讓的話,但絕不會說不禮貌或攻擊別人的話。談到最近連勝文大手筆的購買廣告,蔡詩萍也認為這不但展現出連陣營的焦慮,也可發現他們還停留在富三代「花錢解決問題」的思維,台北市民應該思考,當台灣選舉走向比財力、比家世,甚至權力家族化的時候,現在就是應該改變的時候。

 

  丁守中委員除感謝到場支持的朋友外,表示選舉過程一路逆風而上,從不被看好到轉為領先,朋友們的情義相挺是絕對關鍵。丁守中也表示二十年前就把台北市長設為自己從政的目標,而他的抱負就是要讓台北變得更美,市民的住居環境變得更好。

 

  財團法人董氏基金會陳淑麗終身義工表示自己比誰都更早認識丁守中,也提到丁守中擔任立委期間是唯一一個自始至終推動「菸害防制法」的立委,丁守中始終如一,即使到今日還持續為菸害防制相關問題奔走,就連當時兒子因為游泳救人時受傷的賠償金200萬,都全數捐至董氏基金會,這次出席其實有如「情義回饋」,因此全力支持有智慧、能力和經驗的丁守中參選台北市長。

 

  台北市電腦公會童子賢理事長表示,他從來不參與任何政治活動,也只辦過一次記者會,但這次一定要出來力挺丁守中。「因為台北不只是我們工作的地方,也是我們生活的地方,只有丁守中委員最懂得基層心聲,且是最有能力、經驗最豐富的參選人」。

  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催生者「柯媽媽」柯蔡玉瓊女士則表示,二十年前當她要推動強制汽車責任險時,立法院的財團立委不但不支持,甚至多次嘗試退回法案,要不是丁守中委員當時全力阻擋,可能就不會有今天這條照顧孤苦無依受害者權益的法律,所以她怎麼樣也要從台南搭高鐵來相挺丁委員。柯媽媽也提到當時她在立法院外靜坐抗議時,現任中正一分局分局長方仰寧當時也相當幫忙,如果當時立法院外最要感謝的人是方仰寧,立法院內真正協助推動法案的則是最感謝丁委員。

 

  全國勞工聯合總工會林錫維理事長則表示,如果二十年前丁守中就做市長,台北市勞工肯定會過得比現在更好。和其他財力雄厚的參選人相比,丁委員對基層勞工有情有義,又樂於幫助別人,是最了解勞工的市長。他說丁守中有能力、肯做事,但就是說得少,所以希望所有勞工朋友能力挺丁守中,否則不知還要吃多少苦。

 

  中華民國結構工程技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蔡榮根理事長則表示,他身為結構技師,更能看出丁守中委員大都更政策的重要性,丁守中的都更和財團圈地的都更不同,是政府幫全民大都更,加防災都更,把空間還給市民的都更。也表示自己和丁委員相識二十五年,知道他是一個總是做對的事,不鄉愿、不作秀的政治人物。

 

  中華捐血運動協會郝維善理事表示,丁守中委員長期推動各項捐血活動,也是捐血協會常務理事,當時推動捐血人愛滋病毒核酸檢驗時,十多年不成功,最後也是丁守中委員協助推動。

 

  台灣醫療品質促進協會李蜀平副理事長更直接表示,今天他來活動之前也持續接到「有其他候選人」陣營,要求他不要支持丁守中委員,或是不要出席記者會的電話,但他還是不改變立場,而且全醫盟協會有十七個專業醫事團體、二十二萬專業人士都全力支持丁守中委員。李副理事長也提到丁委員對老人福利、照顧、醫療方面的法律推動總是不遺餘力,但若是關係到個人私利的法案絕對會拒絕,因此挺丁是不會有特殊好處的,但這就是丁守中的清廉、執行力和對原則的堅守。

  中華民國關懷生命協會張章得副理事長則表示,丁守中是最有道德勇氣、能夠長期為動物爭取權益、也能夠挺身對抗財團與利益人士的候選人,但他不是反商,是能折衝尊俎的人,也是最有能力貫徹落實友善動物動保政策的市長。

 

  丁守中在記者會最後也表示,從25年前違紀參選以來的從政路上,他靠的是傾聽民意、勤跑基層、劍及履及的做事,快速的回應民眾需要。他不斷致力把民意和黨意結合在一起,讓黨意能貼近民意,更讓民意能傳達高層,他的能力操守經得起長期檢驗,最能夠代表國民黨獲得勝選。而他最希望的就是能夠代表國民黨參選台北市長,落實平價居住、關懷弱勢、人文台北、智慧綠城市的概念,丁守中也矢志做一個平民市長,給台北市民一個政治安定與幸福的生活。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