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浪愛窩物語~以後都很快樂

作者: 
AVOT廖彥銘(政大新聞系實習生)
資訊分類: 

「牠真的適應的非常好,我們全家都很喜歡牠。」沒有任何不良習性的以樂,找到了生命中的伯樂,或許每個生命都有屬於牠真正的歸屬。「長大後會常帶牠出去晃晃,接觸不同的環境。」語帶興奮的以樂媽媽,對牠的愛意一覽無遺。

以樂媽媽和女兒在2月認養會中,一眼就挑中了一隻米克斯「以樂」。兩個多月大的牠兩耳垂在一旁,神情略顯哀愁,絲毫不知道自己即將擁有快樂的日子。「牠小小一隻又很安靜,在會場一看到牠我們就很喜歡。」住在雲林的以樂媽媽專程搭客運北上,為家中增添了一個注入快樂的新生命。

在回程的客運上,以樂媽媽與攜帶寵物的旅客相同,都很害怕寵物鳴叫吵鬧。「但以樂一路上都很乖,安靜地待在籠子裡。」但進入一個新環境,總有過渡期,以樂在第一天到新家時,不時地嗚咽哭叫,「但只要人一出現,牠就好了。」與其他狗狗不一樣,以樂不適應的期間非常短,立刻就和全家人相處融洽,再也沒有哭嚎。

帶著以樂到美容院清洗,看著牠小巧可愛的手腳,美容師預言,「牠將來會長得很大。」果然不出所料,持續一陣子每天五、六餐的日子,以樂成長的速度非常迅速。「一開始怕牠會餓,會一直餵牠吃東西。」一個多月後的現在,儘管每天控制在兩到三餐,但家人有時還是會寵愛以樂,不時地在兩餐之間偷餵零食,讓以樂小小身軀長到現在站起來可以到大腿了。

由於以樂年紀還小,近期才要施打第二劑疫苗,還沒到外出的時機,目前都住在雲林透天厝的頂樓花圃。「牠最喜歡咬東西和曬太陽。」之前認養時送的一件衣服憑空消失,最後發現是被以樂帶到自己的窩裡,當作被子咬著玩。擁有4坪多空地的以樂,在自己圍柵中的小天地跑跳,中南部的好天氣也讓牠愛上了趴在地上享受暖陽。看到牠如此享受新生活,以樂媽媽表示欣慰,「我們都覺得很開心。」

活動預告:本周六起,連續兩個周末周,關懷.送養志工隊將帶著幼幼們出動找新家,您也想和以樂家人一樣幸福圓滿嗎?趕快來看我們,您的小天使等你喔!
3月22、23日 建國花市(近仁愛路端)
3月28、29日 花博公園圓山園區長廊

東森新聞雲轉載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320/336910.htm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