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力種籽教師研習方案

動物保護在先進國家教育體系已成為主要的教育議題。具有正確動物保護信念與態度的教師,能善用並活用教材,且教師對於教學法的掌握,以及在課堂中、課堂外與學生的互動,不論在正式課程、潛在課程與生活教育,皆對學童具有高度影響力,是學童學習、模仿的典範,為影響學童重要的角色,更成為引導孩童建立動物保護價值的信念與態度的關鍵人物。

 
 

扎根為提供教師動保教學資源之支持系統

「動物保護教育扎根計畫」以向下扎根的信念推動動物保護教育,培力的對象為國中、小學及學前教育教師,邀請全國北、中、南、東大學協力共同推動種籽教師研習營,提供學校教師動物保護教育的專業知能與行動。

研習目標

  1. 增進種籽教師對動物保護概念的知識內涵、倫理價值觀、敏銳度、行動技能經驗,促成動保專業知能的提升。
  2. 引發種籽教師「自我檢視」的能力,覺察省思自身看待動物的觀念與態度。
  3. 引發種籽教師對動物保護教育的重視,透過教學課程建立孩童與青少年動物護的觀念。
  4. 引發種籽教師對孩童與青少年戲謔或虐待動物行為的關注並引導適切行為。
  5. 增進種籽教師動物保護教育教案設計能力。
  6. 提供種籽教師交流與分享動物保護教育教學歷程的場域。

 
建立循環圈的影響力

參與種籽教師研習營

回     饋:

  1. 每學期教學至少2堂動物保護課程
  2. 評量扎根教案
  3. 參與教案設計團隊,共同研發本土性動保教案與教材
  4. 分享教學歷程


成     果:

  1. 教師發揮孩童與青少年發展動物保護觀念之影響力量
  2. 凝聚種籽教師相互支持與分享的力量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