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為突破同溫層效應,關懷生命協會嘗試與許多關注不同議題的NGO合辦講座,展開對話,拉出空間。探索人與動物生命交織的互動性,讓台灣能成為一個動物友善的社會,沒有動物會再受到惡意的對待。
教育是一切的根本,關懷生命協會致力於動物保護教育多年。期望透過生活化的知性課程,帶給大眾關懷生命的理念與動物保護新知,更期望藉由課程引導而開始行動。
12月10日是動物權利日,因此本會在12月準備一系列的動保講座,以「動物與我」作為主軸,傳遞如何從生活作起幫助各類動物的方式,內容實用又知性,希望能讓民眾從自身做起,還給動物活下去的權利。
影片/台北大學 蕭敏庭、陳宣卉、方柔懿、余允中、徐芷萍 文字/關懷生命協會專員 陳品旻     2014年5月,協會接到台北大學同學的來信,希望協助完成期末報告,拍攝一部講述忠孝橋下鴿群議題的紀錄短片。  
想知道犬貓的行為卻不得其門而入… 認養了幼犬貓不知道如何照養… 其他人是怎麼把牠的手放在心上呢? 想當好飼主,馬上報名關懷.動保講座! 講座內容:
這次是讓大家知道什麼是"毛囊蟲"^Q^ 家裡有養寵物的大家要注意喔~~ 當寵物的免疫力下降時就有可能會引發出毛囊蟲症, 在外面看到一些流浪動物沒有毛可能是得這種病之類的~ 請不要傷害牠,這不是牠願意的。 若有能力,你也能給牠一點希望,出手幫助牠。 南華狗狗GOGO志工隊 Mr.捲捲毛團隊製作  
一連八場精彩講座,讓你深刻認識台灣珍貴野生動物   台灣是怎麼從食用鯨鯊到保育鯨鯊? 淺山不斷開發,珍稀的石虎該如何生存? 海岸林中的大批陸蟹,如何過馬路降海產卵? 台灣的保育類食蛇龜何以變成大陸饕客的盤中飧?
  「自行車遇到浪犬」教戰手則 ──學習正向增強行為     你騎自行車時遇過狗嗎?有請車友一起來學習「正向增強」行為,讓我們和犬類動物共享和諧友善關係,和平相處。   
  你的娛樂牠的悲慘 友善動物旅遊:拒絕動物戲謔
  你的娛樂牠的悲慘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