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動物之聲

民國八十一年初,台灣民間興起一種殘忍的遊戲,名為「挫魚」。以無餌釣鉤,把池魚戳得遍體鱗傷,慘不忍睹。一時挫魚業大興,處處可見「挫魚場」及挫魚客。 因而在二、三月間,由昭慧法師發起「反挫魚運動」,在各宗教、藝文界及媒體的支持下獲得全國迴響, 時任行政院長郝柏村先生順應民意,指示嚴格取締挫魚業,終於在多方壓力下,挫魚風潮方告平息。

由此因緣,諸多朋友乃深深感覺:國人不尊重生命,乃至漫不經心的凌虐生命皆由來久遠,積漸不以為非,這些決非一次新聞熱潮即可全面改進,須要有心之士全力 成立組織,有計劃地作長期性的教育宣導,把「愛護生靈,珍惜物命」的觀念深植人心。於是熱心響應並參 與「反挫魚運動」的台北延平扶輪社社友及諸位熱心人士,經多次研討商議,遂成立「關懷生命協會」。
台灣動物之聲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