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關懷生命協會與歐巴桑聯盟聯手啟動動保大眾講座,探討兒童發展與狗狗的伙伴關係;以及工作犬照護議題。今年我們持續做努力做,將動保的觀念推入社區、推入大學、推入更多孩子心中。
鯊魚是位於海洋食物鏈最頂端的捕食者,是維護海洋生態平衡的重要角色。然而,由於人類對魚翅的需求,每年有高達7300萬條鯊魚遭到過度捕撈,造成全球鯊魚數量銳減,而部分物種更正面臨滅絕的危機。呼籲大眾加入「世界無翅宣言」連署,一起愛護鯊魚,守護海洋。
2019年是台灣性別運動的新里程碑,同志們終於盼到結婚的權利。6月則是「同志驕傲月」,緣起於美國發生的「石墻事件」。事實上,就動物的觀點看來,大自然中從來沒有缺少同性戀的存在。動物行為學的硏究成果已經告訴我們不少關於哺乳類動物、鳥類、爬蟲類、魚類,甚至是無脊椎動物,出現同性關係和行為的情形。 也許有人會好奇,性別與動物保護運動的交集是什麼?動物權哲學家彼得.辛格(Peter Singer)說到:物種歧視就像種族歧視跟性別歧視一樣,都是強勢方壓迫弱勢方的行為,壓迫久了,強勢方就會發展出一套意識形態來合理化自己的行為。人類跟動物其實沒有這麼大的不同,都需要反抗這樣的意識形態。生命的存在自然而然,都在尋找一個彩虹的夢。
2018年12月立法院通過修法「動保教育入十二年國教課綱」。今年預計於桃園、宜蘭、花蓮、台南辦理同伴動物動保扎根教師研習,並於台北、台中、高雄辦理野生動物動保扎根教師研習,共7場。提升各地種籽教師動保專業之進階研習,包括各項教學討論和省思,同時更加落實法案的推行。
今年為突破同溫層效應,關懷生命協會嘗試與許多關注不同議題的NGO合辦講座,展開對話,拉出空間。探索人與動物生命交織的互動性,讓台灣能成為一個動物友善的社會,沒有動物會再受到惡意的對待。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